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象山县人力社保局行政服务中心石浦分中心成立啦!
发布日期: 2018-10-10 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我县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推动“服务下沉”,加大基础服务建设力度,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象山县人力社保局在石浦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内成立象山县人力社保局行政服务中心石浦分中心。石浦分中心在今年9月底完成中心组建、人员培训、设备采购调试,于10月8日正式运营。分中心承接企业职工参保、养老退休、医保零星报销、工伤生育结报等114项便民业务,石浦分中心98项,石浦镇劳动保障中心16项,其中“八统一”事项84项。

根据“最多跑一次”要求,石浦分中心窗口采取“一窗受理,后台流转,统一出件”经办模式,把宁波市“统一受理”平台作为统一受理入口,制作《“前台全科一窗受理”标准化手册》作为统一受理标准,培训并配置“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全能型受理服务团队,设置统一受理窗口4个,统一出件窗口2个,受理统征业务、部分社保业务、部分医保业务、就业失业业务、行政许可业务等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及相关事项。

石浦分中心分中心的成立,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切实拉近了象南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的距离,切实把社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