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三提高”力促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0-21 09:4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象山县审计局找准党建工作与审计中心工作双向切入,融合并进的着力点,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制定完善“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签订责任状,构建起人人抓党建、层层抓落实的党建业务齐抓共管大格局。落实主体责任检查指出的不足,发力完善,全面整改,从机制上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二是提高认识,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工作思路与规划,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学习培训重点内容,统筹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谈话交流工作。同时将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双对双排”考核细则,切实开展一起考核。

三是提高觉悟,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新思路。在党建活动常规动作外,针对审计项目现场审计阶段,审计组成员在外时间长、人员相对集中固定的特点,推行“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党建模式, 实现党建活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覆盖,有效推动“深度融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