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省督查组来我县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0-10-22 1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孙国荣巡视员带领省“一打三整治”督查组对我县渔场修复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开展专项督查,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黄章伟支队长、市农业农村局石志猛副处长及信息中心冯辉强主任陪同督查。

上午,督查组一行赴现场开展实地明察暗访、检查指导,深入石浦、鹤浦、高塘三个重点渔业乡镇,督查渔船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提升五方面内容,实地抽查了渔港码头、基层渔业管理公司、涉渔船舶建造厂、渔具制销维修厂、高危渔船等。从检查情况看,渔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良好,但渔船建造企业管理、渔业基层组织管理、异地挂靠渔船管理等有待加强。

下午,俞设副局长汇报了我县今年以来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渔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就我县渔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交流,并查阅了“一打三整治”行动相关台账和资料。

督查组对我县在“一打三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渔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查组强调,渔业“一打三整治”工作事关渔业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作为。下阶段重点要加强六个方面工作。一要以目标、任务、效果为导向,着力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和渔船安全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要加强责任落实,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基层协监责任;三要加强宣贯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四要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五要加强执法监管,重点抓重要区域、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渔船;六要加强技防建设,推进渔船精密智控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