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人力社保局重阳节前慰问异地退休老人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

“重阳献爱心,敬老传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高龄老人感受到节日温暖,10月20—21日,象山县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按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要求赴鄞州区、海曙区、高新区等地,对异地退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在异地居住的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人员亲切地与退休老人及他们的家人拉起家常、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了退休人员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子女是否在身边等,详细回答了他们异地医疗报销、社保卡补办等相关问题,一再叮嘱退休人员要注意身体。除此之外,还帮助他们在手机中扫描二维码,告知老人们查询的方法及资格认证新的认证方式,鼓励老人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越来越好,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慰问金。对于慰问人员的到来,退休老人们感到非常高兴和温暖,纷纷表示感谢。

今后,象山县人力社保局将会继续秉承初心,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了解在异地居住的老人们的生活,将更多的人文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异地居住的老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