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三院院区“你光盘,我买单”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0-27 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院院区组织开展“你光盘,我买单——食堂光盘”行动。引导院区职工文明就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着力打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每周由总务科工作人员随机在食堂对院区职工就餐后的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光盘就餐者发放一张当日光盘劵。一个月内累计集齐5张不同日期的光盘劵,就可以到办公室兑换一张免费的工作餐券(价值15元);也可凭单张光盘劵直接在食堂兑换一个咸鸭蛋或2个馒头或早餐一次。同时推出科室“红黑榜”活动,无光盘就餐人员会被登记所在科室并询问原因(以便食堂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每周在食堂公示光盘行动“红黑榜”科室各一个,“红榜”科室每人可获得一份小纪念品,“黑榜”科室将要指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参与一次光盘行动督导工作。

截至目前,三院院区“食堂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已实现总体餐厨垃圾减量约1/2,从源头上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成效显著。

院区将继续增强广大职工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使节约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构建节约型文明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