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召开渔业安全生产专题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0-10-30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渔业安全生产专题分析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晓东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平安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好我县秋冬汛渔业生产和谐稳定,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平安象山建设。副县长吴志辉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和渔业局汇报近期渔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象山海事处汇报近期海上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其他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李晓东指出,渔业生产安全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慎终如始抓平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险情事故教训,全方位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坚决遏制涉海涉渔领域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以更扎实的工作展现稳中求进的好态势,为平安象山建设贡献力量。

李晓东强调,要系统提升,精密智控抓治理,加强渔船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港口及海上渔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健全渔业安全指挥中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一点验两报告六提醒”,抓好编组生产制度落实,推进“智慧渔港”建设,完善预防风险管理体系。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加强渔业安全技防能力建设,持续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