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国家减灾委来象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30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上午,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树铭率国家减灾委第三督查检查组来我县,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县领导潘银浩、包朝阳、陈兴立等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督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黄避岙乡塔头旺村和墙头镇下沙村,检查西沪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象山海岸线漫长,其中西沪港海岸线长51.2公里,为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为全面提升西沪港海岸带生态服务和防灾减灾能力,我县积极向上争取中央海岛和海域保护资金支持,同时自筹资金开展前期相关工作。西沪港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于今年6月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生态修复项目库,项目周期36个月,将于2023年6月完工。项目内容包括滨海湿地生态恢复工程、砂质岸线修复工程、生态海堤工程、互花米草治理工程、生态修复监测和效果评估等五大工程,目前工程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在墙头下沙村,昔日被互花米草覆盖的滩涂重焕生机,部分潮间带生物已经恢复,“赶小海”的村民重拾生计。

督查检查组对我县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深入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海岸带保护修复及生态岸线修复,工程推进建设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前期已经让周边村民有了获得感。希望象山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尊重自然规律,立足自身实际,高标准高水平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要围绕自然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重点工程,系统谋划,积极推动实施,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关,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生态服务能力,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