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象山开展节前水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0-04 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域标识不够明确,药品和物资管理不规范,要分开存放……”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9月27日,县水利和渔业局组织执法人员来到中国水产城、茅洋、新桥等养殖场、养殖企业开展水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中国水产城捕捞渔船、象山宏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象山明瑞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宁波日月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水产品进行抽查,经过现场取样、制样,合计抽取4艘捕捞渔船和4家养殖单位16个样品,品种包括小黄鱼、乌贼、带鱼、章鱼、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等,具体对水产品内的氯霉素、己烯雌酚、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等进行检测。“样品抽查结果都合格,但是有个别企业存在管理上的不规范,要求其限期整改。”执法人员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相关制度情况,现场对禁用兽药及非法添加剂使用情况、养殖生产环境状况、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发放禁用渔药清单等宣传资料,提高养殖户规范用药和渔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