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2020年象山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0-06 15: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健康象山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形成健康生活方式,象山县疾病预防中心、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丹城分院、象山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以及象山县志愿者服务团队于9月29日晚在人民广场联合举办了“三减三健 全民健康”主题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根据宣传内容的不同分成了3个活动区域。一是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区。今年10月8日是第23个高血压宣传日,口号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以此为主题,丹城分院的医生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分别进行测血压、回答高血压防治知识、发放高血压防治折页,引导居民阅读宣传展板等活动,活动现场一度排起长龙,受到居民的火热好评。二是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区。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引导居民深入践行“三减三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本月活动的主要宗旨。县疾控中心以“三减三健、全民健康”为主题,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宣传内容包括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血压、糖尿病、三减三健等。活动现场发现居民对秋冬季传染病如流感防控及疫苗接种、高血压和糖尿病如何治疗等方面较为关注,为后续的健康科普方向提供了宣传方向。三是中医治未病保健区。“上医治未病”,未病先防重在养生。县中医医院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多项中医防治慢性病适宜技术。活动现场,医生采用“耳穴贴压法”为不同健康需求居民提供保健服务,此项技术可以有效提升居民免疫力、改善睡眠、辅助降压降糖等效果。

本次活动有300多民众参加,共发放了各类宣传材料共计1000册、小礼品200份。本次活动在宣传"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告知广大居民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仍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