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象山卫校利用“两种资源”赋能医学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 2020-10-09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象山县卫校为破解师资有限、硬件不强的难题,利用校内、校外两种资源,借力借势,促进医学教育提质增效。

一是拓宽院校师资共建广度,结合专业建设实际,聘请县域医健集团优势师资来校兼课,逐步将卫健系统的骨干医生、护理新秀、学科带头人等高级人才纳入学校师资网络,盘活全县医疗卫生人才一盘棋。同时,外援、自我提升相结合,学校专业课教师每年到医院挂职不得少于1个月,巩固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二是增进院校硬件资源共享深度,主动对接医健集团各医院、公共卫生单位,将医学专业课搬到医护一线,目前已把急救课搬上救护车、急诊室,边学习边见习,提高知识技能转化效率,解决了模拟百遍不如现场一看的困境。

三是提升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精度,突出学校行业特色,为卫生健康单位输送专业人才。开展育婴员、入户指导员等职业技能培训,承办健康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乡村医生注册培训、护士岗位培训等,密切医院与学校业务联系,拓宽医学教育视界,服务大健康。

学校目前共有外聘兼课教师12人,实习基地3个,截至9月,为卫生健康机构等单位专项培训1200余人次,学历提升人员约为大、中专总人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