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象山卫校把文明用餐德育课搬上了餐桌
发布日期: 2020-10-09 1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象山卫校把文明用餐纳入了德育考核,包括错峰定位就餐、规范洗手、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使用公筷、倡导节约粮食、餐厨垃圾分类等环节。为了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就餐习惯,学校抓具体,显实效,多措并举,努力上好餐桌上的文明用餐德育课。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布置食堂文明就餐宣传环境、发布节约粮食倡议书,举行主题手抄报比赛,开展光盘换积分、光盘换水果等形式,营造良好文明就餐氛围,引导师生将文明准则转变成自觉行动。

二是加强监督,规范管理。值班老师每天围绕餐前、就餐、餐后环节的6大方面对标巡查,发问题及时反馈,整改落实,同时计入德育分,与评优选先挂钩。

三是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早餐由配餐制更改为自助餐,提倡少打一点,吃完再取。实施两周以来,早餐已基本无浪费情况,午餐、晚餐浪费情况也明显改善,餐厨垃圾总量降低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