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来自象山的“致富果”熟啦!
发布日期: 2020-11-12 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眼下,正是柑橘开始陆续上市的时节,在遂昌县北界镇桃溪红农旅融合精品示范园水果基地,从象山远嫁而来的20亩红美人挂果累累,长势喜人,基地负责人毕乐军热情的向远道而来“客人”分享收获的喜悦。

这批远道而来“客人”就是来自象山对口协作遂昌的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挂职干部以及农技专家。11月9日—10日,由象山县发改局牵头,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等部门组团前往遂昌开展山海协作再深化帮扶活动。

北界镇是遂昌的北大门,是浙西南地区典型的农业乡镇,一直以来,当地政府按照优化农业,深入开展农业调优的战略,为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寻找新路子。在遂昌挂职的象山干部江华了解情况后,多次回到象山实地考察调研红美人柑橘产业基地,为当地寻找群众增收致富更稳定的新路子。

2018年3月,象山与遂昌县北界镇达成山海协作援建项目意向,从象山引进红美人柑橘5000余株,在北界镇桃溪红专业合作社推广种植,打造约20亩的红美人试验基地,同时,为保障项目平稳落地,三年间象山选派技术人员到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探索出了适合遂昌特点的红美人栽培技术体系。

基地负责人毕乐军告诉记者:“今年是红美人挂果上市待售的第一年,预计今年每亩经济收益可达5至6万元。”借助红美人项目试种植成功的契机,象山与遂昌规划建设一批农创示范基地,在当地建起一个高效的现代化种植产业链。

三仁畲族自治乡坑口村是象山——遂昌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象山县一行人专程来到坑口村实地了解建设情况,为当地节点工程、美丽庭院、精品民宿打造问诊把脉开良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自2019年以来,象山累计投入援建资金200多万元完成坑口村旅游集散中心、杉树垵水库改造、饮用水达标提标、竹山道路硬化等5个项目,推进畲乡大舞台、畲族风情景观等项目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村级集体经济显著提升。

此外,两地供销部门还就山海协作消费帮扶开展座谈,象山将加大遂昌农产品的展销展示平台,增加线下门店,围绕农业产业市场空间,主动把关、打好品牌,深入开展山海协作工程,实现象遂两地共赴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