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优化营商环境——县住建局优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审批
发布日期: 2020-11-02 14:4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多合一”办理,率先推行施工许可“多合一”办理,通过合并办理质监、施工许可、人防、消防等多个审批事项,同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审批模式,实现施工许可阶段“1个环节、2个工作日、6份材料”。今年以来已多合一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130余个。

二是积极推行“桩基先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模式,项目动建时间可至少提前1-2个月。今年在2019年全市首创工业项目桩基先行审批模式的基础上,将“桩基先行”改革政策扩大至房地产开发项目,日前已核发了绿城桂语江南府、宝龙地块项目、浩创伟景项目、昊鼎地块项目等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

三是实行疫情期间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审批,即施工图审查后置和人防报建手续后置。今年以来石浦昌庭嘉园、象山喜来登度假酒店二期、象山县石浦客运中心工程等7个项目实行施工许可阶段告知承诺审批。疫情期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条件调整为正负零零、2万平方米办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5个,分别是碧桂园港城印象、铁工藏珑苑、风华大境府、绿城桂语江南府和华翔昆玉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