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成交4000余万元 第四届柑橘文化节收获颇丰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在新华社、今日头条等各大直播平台累计有108万人次围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累计报道120余篇,当天成交额4000余万元……日前,记者从第四届象山柑橘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此次柑橘文化节围观人数、报道密度、成交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柑橘文化节创新运用“云节庆”新型传播模式,推出云直播、云游览、云互动、云推介等系列线上活动,结合线下研讨会、开摘仪式等主题活动,以及定塘镇、晓塘乡、高塘岛乡三个分会场配套活动,深度推广“红美人”及其它象山柑橘品牌。

11月16日,万众期待的“红美人”开摘发售。当天上午举行的开摘仪式云直播环节,新华社、今日头条、优酷视频、爱奇艺、中搜搜悦、一直播等新闻门户网站全网联播,观看量高达80万人次。象山柑橘博览园、高塘岛乡三五村“红美人”果园、神韵农业红美姬基地也同步进行了果园直播,累计直播观看量28万人次。

当天,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网、浙江日报、宁波日报30多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聚焦象山“红美人”,助力柑橘中的“爱马仕”销往全国各地。据统计,开摘仪式当天,“红美人”柑橘创下4000余万元的成交额,其中通过淘宝网店、网红直播等实现线上销售额2600余万元。象山“红美人”正以“超万美元”的亩效益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果”。(记者 夏超明 通讯员 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