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森林消防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圆满完成全市较大森林火灾跨区域拉动演练科目
发布日期: 2020-11-20 1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下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在奉化区裘村镇黄贤村大茅岙水库举行全市较大森林火灾跨区域拉动演练(技能比武大赛),来自宁波市各县(市、区)的10支森林防灭火代表队参加。我县西周镇森林消防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备战,开展拉练训练,提高队员团队配合能力,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队伍快速集结、扑救机具使用及高压水泵串联比赛等森林火灾应急拉动演练科目,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此次拉练科目,完全按照实战标准设置,检验每支队伍的快速应急响应能力和扑救能力,是对森林消防队伍的一次大练兵,不仅加强了队员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而且提高了队员的设备操作能力,为实现森林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