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一边欠薪,一边炫富?象山人社对恶意欠薪“零容忍”
发布日期: 2020-12-17 16:56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11月底,象山县人社局接到举报投诉,反映爵溪街道某针织厂老板陈某拖欠刘某等96名职工劳动报酬共计269217元。该局随即立案并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提供营业执照、财务凭证、工资支付表等资料接受调查询问,但陈某以相关资料遗失、公司倒闭、身无分文为由,拒绝支付拖欠工资。

该局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的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内容显示,其并不是“身无分文”,甚至日子过得很滋润,出入海鲜酒楼和KTV“高调庆生”,发布大量现金“炫富短视频”,近期还购置了一台宝马汽车。该局立即与象山县人民法院联系,查询陈某公司财务信息,发现其在2020年1月14日至8月8日期间,从公司账户套取现金近40万元,部分用于个人大额消费。8月底,陈某转移了部分价值20余万元的仓库库存货物。

经多方证据证实,陈某拒绝支付职工被拖欠工资属实,并存在转移财产的行为。在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其仍旧拒不支付后,县人社局依法于2020年12月10日将其移送县公安机关。目前,陈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前,象山县正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人社、住建、公安等责任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衔接,简化移送流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对恶意欠薪案件实行“零容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