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国家防总来我县调研海上船只防台风安全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2 1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26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来我县调研海上船只防台风安全管控工作,县领导陈兴立、吴志辉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宁波市和象山县关于防汛防台的工作汇报,了解我市尤其是我县的海上船只防台风安全管控情况。我县三面环海,渔船众多,历来防台最难的是海上防台,海上防台最难的又是渔船防台,多年来累积了充分的经验,连续14年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

在崇馋港渔业避风锚地,调研组实地了解了避风锚地情况。崇馋港渔业避风锚地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的渔业船舶防台避风专用锚地,始建于2008年8月,能容纳2200艘大中型渔船防台避风,防御台风能力在12级以上,建成后,经历了“海葵”“灿鸿”“利奇马”等强台风的考验,有效解决了强台风或超强台风来临时,我县渔船的就近避风问题。

在宁波盛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渔业防台安全运行情况。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国家海洋经济示范项目单位,业务范围主要涉及海洋信息采集处理、雷达、船用导航通讯、电子海图和水平声呐设备的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雷达、电子海图等产品进入海军舰艇部队、船厂、渔政、边防、远洋和海运等十余家单位。

调研组对我县的海上船只防台风安全管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象山县是宁波市的防台前哨,更是浙江海上防台的重点县域之一,一定要认真做好防台尤其是海上船只防台管控,加强部门间配合,持续消除海上防台安全隐患,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更加安全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