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精准扶贫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0-12-23 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人社局通过“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措施,全面落实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切实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政策顺利实施。自11月24日以来,人社局干部陆续走出机关,走向基层,到高塘岛乡各村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乌岩头村的龙仙菊今年38岁,原籍贵州省,因童年时的一次意外造成双手三级残疾,后远嫁到我县高塘岛乡,从未就业,丈夫多病只能打零工,夫妻两人育有二女。“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之后,县人社局干部深入了解其健康状况、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她的帮扶需求和发展意向。同时多次和她促膝谈心,对她开展心理疏导,不断鼓励其要克服困难,消除顾虑,重塑自信,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县人社局干部结合她的实际情况为她量身定制就业脱贫方案,经过仔细筛选、认真排摸,最终决定为她和宁波福达包装有限公司牵线搭桥,该公司董事长俞富妹详细了解了龙仙菊的情况后表示非常欢迎其加入公司的大家庭。

12月21日,经县人社局干部励双的安排,宁波福达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富妹亲自接待了龙仙菊,并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情况,告之在该公司已经有一群互帮互助、自力更生的特殊就业人群,考虑到龙仙菊的特殊性,决定安排专人在上岗前对她开展培训与指导,希望她早日走上岗位,实现自我价值。龙仙菊表示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适应岗位需要, 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12月22日,龙仙菊正式上岗,踏上了就业脱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