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0-12-24 08:3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县委书记潘银浩专题听取了《象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参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主持会议。

会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象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教授对规划方案进行补充,提出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在总体发展战略、发展格局、空间格局明确的基础上,注重融合发展,尤其是要注重保护与利用和用途管制在空间上的复合和融入。同时,他强调城镇开发边界和永农控制线的划定存在不确定因素。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新时期象山发展的重大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编制过程中必须要面向重大战略、未来发展及系统重塑。本轮国土空间规划将构建县域北工、中城、南闲三大空间板块,形成“一核两翼三极点,两带两区多岛群”的县域总体空间结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二要重点发展综合交通,发挥其在城市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三要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最终实现“山海田园城、港湾后花园”的空间目标,构建“北丹城、中公园、南滨海”的城市格局,重点建设“城市之源-城市之芯-城市之肺-城市之光”四大公共中心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