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水利和渔业局召开水产电商、微商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12-25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上午,县水利和渔业局组织召开水产电商、微商专题调研座谈会,副县长吴志辉出席会议。县水利和渔业局、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监事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水产企业、电商、微商企业等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相关代表介绍了我县水产加工企业,电商、微商发展情况,并针对当前水产品标准化、产品销售、品牌建设和冷链物流建设提出相关建议和措施。

吴志辉认真听取大家建议后提出:

一是电商、微商等企业要有发展信心,电商、微商是推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水产品电商、微商商业模式在生产与营销、休闲与旅游、线上线下等方面的融合仍有较大创新空间、发展空间;

二是要加强产地市场培育,壮大洋地运销,引导捕捞渔船开展洋地补给、分级、分拣、冷链保鲜储运,提高渔获物的鲜度和附加值,建设集“鲜活海鲜、电子商务、物流运输”为一体的石浦电商、旅游水产精品市场;

三是数据之间要实现互补,建立信息发布平台,结合现有的大数据平台,利用现代通讯设备,解决海洋捕捞、水产加工企业与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

四是要多样化运用和借鉴当前的互联网思维,拓展思路,利用团购、直播、直供餐饮企业等各种形式,强化营销手段,大力发展水产品电商微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电商产业;

五是要素保障要有序推进,各县直相关部门、电商企业等要齐心协力推动我县电商、微商又好又快发展;政府要加强顶层设计、服务指导和政策引导;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

六是要打造强大的品牌生态竞争力,构造特色鲜明的品牌体系,建立良性的聚合机制,遵循品牌培育成长规律,把品牌高端化工作抓深入抓扎实。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县获评浙江名牌水产品6个、宁波名牌水产品12个、浙江著名商标6个、宁波知名商标8个、国家绿色食品称号9个,“象山梭子蟹”、“象山大黄鱼”、“象山紫菜”、“南田泥螺”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象山小黄鱼”注册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