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规下工业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25 0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准确反映象山县规下工业的规模总量和发展水平,象山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规下工业调查工作,提升规下工业数据质量。

一、细化业务培训。县局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并始终坚持培训全覆盖。每年召开规下工业企业年报培训会,要求规下工业样本企业全部参加,详细解释统计指标,从台账建立、填报方法、上报要求等方面加强培训指导工作。

二、做实非目录核查。县局专业人员结合乡镇统计力量,根据企业名录库和工商部门新注册的企业资料,筛选样本村新注册企业,并要求乡镇调查员实地走访,确定企业的经营情况,扎实做好非目录企业核定工作。三、严把数据审核关。一是把好审核关,利用直报平台的审核公式对数据进行审核,确保指标数据逻辑正确;二是注重指标间的数据协调,重点关注主营业务收入与职工薪酬、用电量、营业利润等指标变动的协调性,确保指标变动科学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