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喜讯!象山斩获5项2020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 2020-12-28 19:3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6日,2020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完成公示,我县“高端汽车铝合金典型结构件及其模具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于人体血管支架涂层的医药酶制剂的研发及其产业化”等五个项目榜上有名。

  其中,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汽车铝合金典型结构件及其模具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从材料、模具关键技术、自动化铸造成形工艺与装备等方面突破了铝合金高端汽车结构件的技术瓶颈,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复杂结构件完整技术体系,获授权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主持及参加制定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4项,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项目的产业化应用打破了高端汽车国外大型结构件的技术垄断,显著提升了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国高端汽车轻量化行业发展。 

  宁波市科学技术奖于2006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主要授予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发明、成果转化、科技管理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旨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的奖项分设科技创新特别奖、科技创新推动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有93项(人)获奖。自2016年以来,象山累计有30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县域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创新力量源头供给日益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