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变“独木桥”为“立交桥” 象山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实现贯通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2-29 1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以前评工程师,英语、计算机、论文都是硬性条件,因为英语能力不太好,一直耽搁着,现在终于评上了。”宁波市浙东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屠振武得知评审结果后长舒一口气。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屠振武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已长达28年,拥有7项发明专利和26项新型实用专利,2011年便取得了技师职业资格。

2019年7月,宁波市《关于在工程技术领域实现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意见 (试行)》规定,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3年,且符合我省相应专业工程技术职称评价标准规定,便可申报评审工程师。屠振武成为自《实施意见》执行以来象山参加职称评审的首位高技能人才。

据悉,今年以来象山县人社局还出台了针对初级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贯通培养的方案。方案提到从事工程技术领域和农业生产领域的人员可以通过职业技能项目制培训成为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两类人才实现贯通发展打破职业技能评价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界限,改变了人才发展“独木桥”“天花板”现象,搭建了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有效激活了创新创造创业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