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政银e家”实现海岛烟草许可“一件事”办理
发布日期: 2020-12-29 13:4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出岛就能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相比以往要跑几趟去石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鹤浦镇居民泮先生在县农信联社鹤浦信用社现场完成烟草零售许可证的新办申请,当天,烟草工作人员就上门实地核查并通过审批,泮先生对该项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之前鹤浦镇等海岛乡镇烟草零售许可证需要到石浦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尤其不便。今年,为解决海岛乡镇办事“漂洋过海”的难题,县政务办协同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农村合作联社等银行,依托“政银e家”平台,在全大市率先将烟草政务服务延伸至银行,开通烟草证就近办服务。该项服务只需要老百姓选择就近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提出申请,经过后台审核和上门核实等环节后,便可签约领证和绑定缴款,实现银行前台“咨询、申报、缴款”三位一体运作模式,大大提升了居民烟草许可的办事便利度。

由于申领烟草零售许可证的申请条件之一的个体营业执照,为实现烟草户“一件事”办理,居民还可在就近银行一站式办理营业执照,实现个体营业执照和烟草零售许可证无缝对接。创新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业务支持无感智办服务,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发现拟到期证件,可直接上门提供延续服务,将证件“送上门”,实现烟草户“零申请、零跑腿”。

据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服务后续将持续完善、扩大点面,形成标准化的服务模式和制度体系,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到银行办事,享受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