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包朝阳在调研指导防御强寒潮工作时指出: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
发布日期: 2020-12-30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在调研指导防御强寒潮工作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

“水厂水源主要来自哪里?寒潮应对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包朝阳一行首先来到县滨海水厂,了解水厂水质处置情况,询问供水管网防范寒潮措施。他要求,在当前我县缺水的情况下,更加要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做好极端天下条件下抗寒潮、保供水。在县交警大队,包朝阳详细查看了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要求加强对重要易发事故道路的应急处置,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协同配合,保障道路畅通,降低事故发生率。

包朝阳强调,这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对各行业及公众生活影响较大。各地各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加强低温寒潮、极端天气的监测预报,做好电、水、气、通信等设施的巡检排查和优化调度,主动做好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在建工地、简易工棚、危旧房屋及塔吊等高空设施的安全检查,做好灾害救助和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将寒潮对人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对处置工作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