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我县开展节前水产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30 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12月28日,县水利和渔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水产品专项检查。

“区域标识不够明确,药品和物资管理不规范,要分开存放……”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对象山籍捕捞渔船、象山兴渔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水产品进行抽查,经过现场取样、制样,合计抽取4艘捕捞渔船和2家养殖单位10个样品,品种包括鲳鱼、玉鲳、带鱼、大黄鱼等,具体对水产品内的二氧化硫、氯霉素、己烯雌酚、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等进行检测。若发现不合格,将依法对该批水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随后,执法人员还详细了解水产养殖企业落实水产品安全和质量安全相关制度情况,现场对禁用兽药及非法添加剂使用情况、养殖生产环境状况、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发放禁用渔药清单等宣传资料50余份,提高养殖户规范用药等渔业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