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15:5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随着宁波裕祥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5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完成改生物质并录入省五炉数据库,我县10蒸吨/小时以上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任务至此全面完成。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攻坚之年,其中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根据《宁波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今年我县需要淘汰的10蒸吨/小时以上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共计9台,合计容量190.6蒸吨,淘汰改造数量占全市的36%,任务全市最重。为更好完成此项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多次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企业制定“一炉一策”,积极协调煤改气企业外部天然气管线施工,同时结合实际,及时制定燃煤锅炉淘汰相关扶持政策,为顺利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