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经信局排摸2021年经济新增长点
发布日期: 2020-12-31 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格局,发掘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县经信局对全县2021年工业经济新增长点进行梳理式排摸。经统计,共有1000万元以上增长点105个,预计明年增产50亿元左右,支撑明年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7个百分点以上的增幅,预计2021年我县工业经济将呈现耐克型复苏的态势。

        据统计,105个1000万元以上增长点中,原规模企业66家,预计增产约38亿元;原规下企业21家,预计增产约5亿元;2021年新投产企业18家,预计增产约7亿元。从行业看,新增长点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装备和汽配产业;从镇乡(街道)看,丹西、西周、黄避岙等单位增长点较多;从企业看,日星铸业、锦浪科技、中船海装、华翔劳伦斯等企业在固有业务上将有2亿元以上增长,华翔特斯拉饰件项目、中化膜、金本汽车、强普生物等一批新企业新项目将成为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新驱动力。

        下一阶段,我局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重点谋划构建以临港装备产业为核心,改造提升“123”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单项冠军企业、行业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提供强劲动力支撑。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现有增长点的对接、跟踪和服务工作,特别是5000万元以上项目,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见效,为明年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