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委书记潘银浩赴县经信局开展工业经济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9日早上,县委书记潘银浩赴县经信局开展工业经济调研工作,县委办、县府办、县财政局等部门陪同。

会上,县经信局局长徐大栋汇报我县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明年工作思路。1-11月,全县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79.1亿元、同比下降3.8%,规上增加值121.1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工业投资65.8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技改投资38.3亿元、同比增长34.8%,增幅列全市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23.8亿元、63.3亿元、5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6%、4.2%、2.8%。2021年,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总体要求,瞄准一二三百亿级产业集群,加速新兴产业培育,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加大工作举措创新,努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期间,潘银浩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深入探讨疫情防控下面临的形势、经济运行监测、企业梯队培育等问题,坦诚交换意见。

随后,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对工业发展开展交流发言。

最后,潘银浩总结讲话,对我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经信干部致以慰问和感谢,表示此次调研释放强烈信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坚持以制造业发展引领全域发展。在未来“十四五”时期,我县将进入“增量时代”,经信部门要形成合力,久久为功,突出打造制造业发展高地,进一步适应和运用发展规律,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做到大干苦干实干,坚持绩效导向,实现最大效益。

对此,潘银浩提出三个建议:


一是项目哪里来。坚持项目为王,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优势,把对外招商引资和对内稳商扩资结合起来,明确产业方向,注重扩量,加快形成产业链群,将我县的海洋优势积累成绝对优势,进而转变成胜势。抢抓窗口期,抓好行业龙头骨干和单项冠军、企业上市等企业培育行动,融合技术赋能、数字赋能、智能赋能,强化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

二是数据怎么上。既要注重考核数据,又要注重内在实力;既要重视整体性数据,又要重视潜力性数据。落实月度数据分析,做精放活,以防饮鸩止渴、寅支卯粮,守住底线,实事求是,形成有效支撑,实现政策的放大效应和杠杆作用。

三是工作怎么做。强支撑,按地域、时间、企业等精细化要求做好做实各项工作;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工业线同志树立为企业服务、为象山未来发展服务的理念;强素质,发扬企业家精神,多元结合提供交流平台,达成互融发展、协作发展和上下游共同发展。

潘银浩强调,工业部门承担我县未来发展希望,经信部门更是承担重要责任和使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不辜负县委县政府期望,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