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两手抓”做好劳动力调查新样本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月度劳动力调查是一项民生统计调查,对于及时摸清人民群众的就业失业情况,科学制定就业政策,推进落实就业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五年之期已满,2021年正式进入扩样调查过程,象山县统计局“两手抓”做好劳动力调查新样本核实工作。

一手向内,抓好底册工作。地图底册、户底册、房底册是未来各样本区的调查基础,社调二科积极对接县人普工作办公室,对抽中村(社区)的年龄结构、劳动力结构、户数等指标进行初步了解,让未来调查做到“心中有数”。

一手向外,抓好落实保障。象山县局积极对接财政、民政等部门,落实明年的经费保障、了解样本村是否涉及村合并。此外,象山县局还通过电话联系各样本区域所在的镇乡(街道)统计“触角”,物色落实有担当、有能力、对区域情况掌握较好的人员来担当此项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