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三抓三确保”助推房地产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准确反映象山县房地产开发业发展现状,象山县统计局从三方面入手,提升房地产统计工作。

一是强抓项目入库,确保项目及时入统。加强与国土、发改、住建等部门的沟通与对接,了解县内土地出让、项目备案、施工许可等情况,建立预备项目台账,做好新项目跟踪监测。对于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主动联系项目单位提交入库资料,按要求严格审核材料,提高项目入库率。

二是强抓业务指导,确保统计数出有据。新项目首次上报前,县局提前联系企业统计人员,告知房地产开发制度要求和首次填报中需要用到的相关指标取数资料。开网后,县局通过QQ远程操作和电话沟通相结合,从一套表平台的登录操作、指标填报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并指导企业建立开发投资统计台账和销售台账,确保统计数出有据。

三是强抓报表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可靠。一方面利用一套表平台的审核条件,边报边审,把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并按照上级统计机构的要求,对于投资额波动较大的企业,要求其提前整理好数据支撑材料;另一方面依托部门数据,每月对商品房销售面积、土地款等指标的上报数进行比对核实,对差异项目逐一核实确认,保障源头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