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统计局“严把三关”做好建设领域单位新增退出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31 08:5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2020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要求,象山县统计局投资专业人员精心组织,认真排查,严格把关,做好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的调查单位的入库和退出工作。

一是加强审核,严把企业入库关。按照通知要求,对企业申报材料认真细致审核,逐一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核实相关证照和财务报表,明确企业有专人负责填报统计报表,提高入库申报的通过率。

二是仔细筛选,严把项目退库关。筛选出5000万元及以上已竣工项目、剩余投资不足500万元的项目和其他原因需退出一套表的项目,对剩余投资不足500万元 的项目进行逐一核实。

三是认真梳理,严把企业退库关。通过“一套表”库内企业的报表数据报送情况,与企业电话沟通、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调查,对于当年没有经营活动的、破产、注(吊)销的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单位、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单位,经核实情况属实的从名录库中予以退出,保证在库调查单位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