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千里援吉,情满龙井
发布日期: 2020-12-08 11:4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国务院于2017年4月20日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响应政府的号召,我和两个小伙伴杨喜盈、陈泽男追随先行者的足迹,于2020年9月25日凌晨5点,从象山出发赶赴千里之外的龙井市,开始一个月的龙井生活、工作之旅。

当地人介绍,十九世纪末,朝鲜垦民张二硕、朴仁彦等迁到六道沟,在这里开荒种地。初来时发现一眼古井,便修好使用。据说当年井水清凉甘甜。由于井很深,为了便于提水,他们与附近的汉族农民一起,在井边安上桔槔(一种吊桶架,汲水的设备),朝鲜人管它叫“龙井吊”(又称“龙吊桶”),由此而得名为龙井。

来到龙井的第二天,我们便开始了紧张又富有温情的临床工作。龙井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朴主任、副主任金主任都是和蔼可亲、爽朗大方的朝鲜族汉子,间杂着朝语和汉语给我介绍科室的历史、现状和布置我的临床工作,工作之余关心我们的生活起居冷暖。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协助完成了人工股骨头置换、PFN、半月板成型、PVP、肱骨髁上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等13台手术及多次换药、查房等临床工作,期间我还给科室的同事讲解了《椎体成形术并发症的预防》,我们交流经验心得,彼此学习对方的技术,各取所长,很好地完成了技术交流。

时间飞逝,转眼援吉工作进入了尾声。感觉昨天才刚刚落地朝阳川机场,又即将返程。顿觉不舍,留恋,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工作队和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像大家长一样关心关爱我们,感恩家人一如既往的支持为我解除后顾之忧,感恩援吉小伙伴们让我在异乡有着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