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385/2020-131086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0-03-20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象山县举办首场集体代祭公益活动

根据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有关祭扫活动的通告》和象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有关祭扫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避免清明节期间因群众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风险,全县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为此,3月20日上午,在燕山人文园举办首场集体代祭公益活动,寄托广大市民在清明时节对亲人的纪念追思。

祭扫仪式中,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并佩戴好口罩,诵读清明祭文,敬献祭品和鲜花,向所有逝者致以思念之情。燕山陵园负责人表示,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清明祭扫暂停,此次集体代祭扫,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以及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集中代理祭扫活动,把清明节祭拜亲人的传统习俗和对亲人的纪念追思,用更加文明、环保的自然方式进行,既传播了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也保护了自然环境、让社会文明新风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