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385/2020-131089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0-03-26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别样仪式欢迎“回家”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响应级别调整为三级响应,各养老机构可以安全有序恢复养老工作,封闭了二个月之久的象山县老年公寓的大门终于打开迎接返院和新入住老人。为保证老人能够顺利安全返回,象山县老年公寓召开紧急会议,根据县民政局的相关要求实施部署,从3月25日开始分批次有序接收返院老人。    

会后各个楼幢的主管就一一打电话给150多位在公寓外的老人,询问14天内是否有接触过境外回国人员,预约具体返院时间,告知返院需出示甬行绿码,近几天无咳嗽、发热等症状。初步统计大部分老人将在近几天返院。

 “总算可以回到老年公寓了,这个消息我已经等了二个月,看到你们真开心”25日一大早就迎来了第一位返院老人蒋玉香阿姨,她边说边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甬行证,在一旁迎接的公寓副主任吴姬敏把阿姨扶到了椅子上坐好,笑着说:“蒋阿姨,欢迎您回来,我们都想您了”。工作人员迅速给蒋阿姨测量了体温,并请蒋阿姨签署了返院承诺书。简单手续后,准备迎接的15号楼陈主管,扶着蒋阿姨坐上了公寓的接送车,一路护送回房间。

“欢迎回来、欢迎您回家”在工作人员亲切的欢迎声中,人流渐渐多起来,不一会儿工夫,车子就在公寓门前排起了长队,返院的老人在家属和主管的陪伴下陆续回到各自房间。房间窗明几净,空气清新,得知老人今天回来,护理员早就进行了精心的清洁通风工作,只为让返院的休养员回“家”有个好心情。

据悉,从今天开始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150多位老人将陆续回到老年公寓这个大家庭,重新开始幸福的晚年生活。下一步将安全有序的接收新入住老人和探望家属,公寓继续做好环境消毒、体温监测等相关防疫措施,让家属放心,让老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