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385/2020-131090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0-04-01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一行来象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象山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复产复工,4月1日,宁波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率队来象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民政部门“三服务”工作对象山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研,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干文熙、党委委员孙嘉国陪同。

从消控值班室、食堂后厨、老人活动室,周局长一行就象山县茅洋乡敬老院和爵溪街道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建筑安全、日常管理安全及食品安全等重点安全进行详细检查与询问。检查中,周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县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疫情防控的同时仍需增强意识,绷紧安全之弦。

周局长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更要精细化、人性化、标准化,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24小时值班制落实到位,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要广泛宣传防火、防盗、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增强工作人员和老人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生的应对能力;要严格按照“全面覆盖、严格排查、及时整改”的要求,自查自纠到位,为养老服务机构复产复工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