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组织召开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15 15:4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涉氨制冷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液氨使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涉氨制冷企业事故发生,7月14日下午,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象山分局、县消防大队、石浦镇政府等部门,在石浦镇政府大礼堂召开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属地应急管理所所长200余人参加。

会上,石浦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沈泳波通报2019年以来我县发生的典型涉氨制冷企业事故,希望各企业负责人通过事故要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积极整改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石浦分局副分局长褚德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特种设备监管方式,要求各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和定期检验工作,力争在源头上堵截安全隐患。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分管领导沈奂达要求涉氨制冷企业必须认清液氨制冷企业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安管人员履职尽责教育,提高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随后,浙江远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县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主要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操作规程、专业理论、技术要求、液氨泄露后的应急处置方法,同时举例了近两年来国内发生涉氨事故案例。

通过此次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使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了监管责任,企业方进一步认清了企业主体责任。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落实岗位责任,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充分认清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