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赴象山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6 1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带队赴象山调研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县府办副主任胡向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檀年华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抵达新桥渔业避风锚地崇堍港码头,登船检查渔业避风锚地、扣押船只停泊基地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兴立常务副县长、檀年华局长对我县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情况作进行了汇报。

陈强局长指出,上半年象山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各项工作是扎实有效的,亮点工作也比较多,县安委会在联合执法、职责边界划分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目前,安全生产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防汛备汛工作较为扎实,扣押船舶基地建设有序开展等等。他强调,象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仍是渔业安全,要继续巩固深化去年以来涉海涉渔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效,一以贯之严防渔业事故发生。

陈强局长对我县下步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统筹,守牢防汛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县域安全稳定;二是要管控风险,突出做好渔船风险管控及海上防台工作;三是要有效应对,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前做好各类准备工作,适度提前应急响应;四是要夯实基础,重点完善好乡镇应急管理体系,抓好乡镇综合应急队伍建设,落实好数字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