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改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县能源行业专安委办组织开展第三批全县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能源行业安全隐患风险管控,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近期,能源行业专安委办组织开展了第三批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7月22日,县能源行业专安委办组建由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及我县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相关专家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重点对浙江东海德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实地大检查。7月23日,分别对象山兴元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家发电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浙江东海德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控总体形势较好,主要问题仍是山上道路两旁茅草丛生,存在着安全隐患。而针对兴元、大唐两家“回头看”企业,从实地检查来看,整改措施较实,安全意识较强,责任落实到位,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企业问题库,实行跟踪督办,有效防范了事故的发生。

县能源行业专安委办副主任、县发改局副局长顾树林要求,一是企业要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器材配备,注重消防安全培训。二要发挥企业创新能力,探索风电与生态旅游、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工程相结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友好共处。三要加强企业间的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促使企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提升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