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帆”说事 护航开捕

发布日期:2020-07-31 13:42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开捕在即,渔船出港有什么新的规定和要求?”近日,在高塘岛乡“海上红帆”党支部组织的“说事会”上,“浙象渔11029号”船老大、渔民党员王锦勉快人快语,抛出问题。

话音刚落,乡里分管渔业负责人徐卫林立即给出答复:“我们这次通过‘认领制’调整了渔船编组,按不同作业方式新编成26个组,基本上每个编组内都有渔民党员,总的来说就是要将渔船‘编组生产、结伴航行’落细落实……”

高塘岛乡现有在册渔船354艘,8月1日中午12时后将有260余艘符合规定的渔船出海开捕。开捕前举行此次“红帆说事会”,旨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护航渔船平安开捕。说事会上,20余名渔民党员畅所欲言,就海上党建、互帮互助、渔业资源共享、渔事调解、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提高海上作业的组织化水平,高塘岛乡专门选出了6名以渔民党员为主的“带头船老大”,择优评选一批“红帆示范船”,进一步擦亮“红帆护渔”海上党建特色品牌。(通讯员 周贤 记者 孙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