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3:42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昨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就促进我县汽模配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项议政。县政协主席俞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欧亚群、周平飞、励茂平、杨盛昂,秘书长翁英豪参加会议。副县长石坚定应邀出席会议。

汽车零部件和铸造模具产业是我县传统优势产业,“十三五”以来,我县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速产业整合提升,汽车零部件和模具制造合并为汽模配产业,实现上下游产业的无缝对接。目前我县汽模配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涌现出了一批市场竞争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但仍存在核心竞争力不足、技术创新水平不高和产业协作性不强等问题。

对此,与会政协委员建议,完善政策扶持,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汽模配行业协会作用,开展技术研讨、交流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制定科学规划,优化汽模配产业空间布局,提高基础配套水平,加速产业集聚。

俞骏强调,要“借机”而上,推进集群发展,紧抓当前良好宏观政策环境机遇,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我县汽模配产业的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要“借力”发展,促进产业协同,切实打好“强链、延链、补链”组合拳,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资源整合作用,全力推进汽配制造的集成化、模块化和模具开发的多样化、链条化。要“借智”转型,加快提质增效,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积极构建“云服务”数字化信息服务平台,推动汽模配产业数字化转型。(记者 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