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三举措”探索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同机制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象山县审计局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内审工作的新路子,加强对全县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和水平,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实现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融合发展。

一是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推动出台《象山县县级部门和镇乡(街道)内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从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程序等三个方面对加强内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调动各部门和镇乡(街道)开展内审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审计部门对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

二是提升内部审计服务水平。结合“三服务”活动,局领导带领科室人员积极走访镇乡(街道)、重点部门和民营企业,全面了解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撰写专报《我县机构改革后内审职能被弱化亟需引起重视》,得到县级主要领导批示。

三是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通过安排内审人员协同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组织并推送内审人员参加培训、召开内审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等方式,以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政策培训等内容,重点加强内审理论知识和业务实际相结合,有力提高内审人员素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