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殷夫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发布日期: 2020-08-10 1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打造水清、水活、水美的城市居住环境,自5月12日入场施工以来,殷夫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已完成仿松木桩施工、淤泥清理、地形改造、底质消毒改良等所有基础工程。下一步,通过除螺、种植水生植物等措施对水面进行美化。

8月5日,由园林绿化中心牵头,景区公司、施工单位参与的工程例会中就下一步水生植物的种植、居民随意放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决定在原方案的基础上保留荷花池,种植更具观赏性的荷花品种;同时,在岸边立好禁止放生的宣传牌,制作宣传手册,做好合理放生的宣传工作。工程预计于8月15日完工,完工后将分批次分站点投放河蚌、虾类、滤藻虫等水生动物以及微生物,进一步稳固水生系统自净能力,内湖水质将由劣Ⅴ类水提升为Ⅳ类水,能见度大幅提升,给前来休憩游玩的居民、旅客一个更为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