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我县召开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11 14:4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的工作要求,加强有限空间生产作业人员的管理与培训,保证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我县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件发生。8月6日、7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县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地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视频会议,部署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全县共有270余家企业参与。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科长柳占君对前期有限空间排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局党委委员沈奂达针对有限空间事故防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活动,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范现场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二是要把握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几个重点环节,要摸清底数,建立管理台账;要全面辨识,有效管控;要完善制度,严格审批;要加强培训,增强意识;三是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主要包括企业领导责任、安全投入、现场管理、作业审批、现场监护、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方面。落实企业负责人对有限空间(作业)加强管理、检查、督导,特别是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做到高标准、重实效和无缝隙,确保现场作业人员万无一失。

会议还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