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力社保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面对面 手把手 实打实 ——象山社保政策宣传“三服务列车”正向您驶来
发布日期: 2020-08-13 0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上旬,象山社保政策宣传“三服务列车”正式“通车”。象山县人社局业务骨干围绕“社保参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养老工伤保险待遇、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社保关键小事,以社区、广场、农村、企业为站点,通过多种途径开展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咨询服务活动。

第一站:社区——面对面答疑解惑

8月7日上午,“社保课堂”在丹东街道欢乐家园社区开课。业务骨干们通过ppt专题讲座的形式对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政策进行讲解。为突出“社保课堂”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课后围绕社区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保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社保政策一对一现场咨询。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第二站:夜市——一对一待遇测算

“我还有两年就退休了,帮我算下我以后每个月能拿多少养老金?”“我参加的是城乡养老,每个月能拿多少钱?”8月7日晚,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咨询服务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象山县人社局在人流量大的人民广场设摊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政策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一对一社保待遇预测算服务。业务骨干们向过往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开展现场咨询、展示我县社保事业发展成就。此次设摊宣传共计服务群众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第三站:农村——手把手现场教学

8月10日,象山县人社局业务骨干走进大徐镇三角地村,向村民们详细讲解灵活就业人员基数下调、资格认证等社保政策,提供社保待遇预测算服务,并开展现场教学,手把手向村民们演示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的手机APP操作方法,对具体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村民们熟练掌握。随后,他们还贴心为村民们送上印有社保宣传标识的卡包、围裙等实用的宣传用品。

第四站:企业——实打实用心服务

8月11日,走访宁波全力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两家规上企业,为企业送上实打实的服务。向企业负责人和参保职工宣传讲解工伤保险待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社保费减征、养老关系转移等社保政策,并现场听取企业对社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社保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能现场解决的予以现场解决,现场难以解决的带回研究解决。

服务有我,温暖同行。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服务群众500余人,获得广大群众好评。象山县人社局将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三服务列车”活动,为该县参保单位、参保职工和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服务,提升服务对象对社保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