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护士服务暖人心,家属感恩送锦旗
发布日期: 2020-08-13 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8时,陈阿姨将一面刻着“精心护理,热心尽责,白衣天使,爱心无限”字样的锦旗送到台胞医院医健集团总院8楼神经内科,虽然她的母亲已经去世,但她还特地来到医院,对上门服务的护士郑小芬和神经内科护士长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原来陈阿姨的母亲曾在该院神经内科住过两个月,住院期间一直由责任护士郑小芬照护。“出院时带着留置胃管和导尿管,且导尿管需14天更换一次,胃管需45天更换一次,因家住在东门,到医院去更换胃管和导尿管来回很不方便”陈阿姨说。小芬护士得知情况后,就告知了陈阿姨现在医院推出的互联网+护理,在手机上下单非常方便,如有其它需要咨询也可随时打电话,随后小芬护士就把她的号码给了家属。但是陈阿姨用的不是智能手机,无法在手机上操作,每次到了更换导管的时间只能打电话让小芬护士上门更换。

郑小芬每次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上门服务的要求,利用中午或者中班下班后休息时间自行开车到东门给陈阿姨的母亲更换置管,有时病人的尿液比较浑浊,插导尿管前需先冲管再插,虽过程比较麻烦,但小芬还是顺利的完成了置管。随后,一次次的上门服务就这样开始了,两个多月时间里,陈阿姨好几次想要送东西给小芬以表达她的心意,但全部被小芬拒绝了。

前段时间,由于病情恶化,陈阿姨的母亲不幸去世。办完后事,陈阿姨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神经内科感谢护士郑小芬。

面对患者家属送上的锦旗,郑小芬腼腆地说:“她曾经是我照管的病人,住了几个月也有些许感情在里面了,我们作为护士都应把病人放在首位,为病人提供方便我们辛苦点没什么。也感谢陈阿姨特意送来锦旗,让我觉得很温暖,这是对我们护士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将更加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