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住建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县住宅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7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象山县住宅小区电梯要逐步推进安全综合保险工作,首保每台给予290元补贴!”

8月21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宅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工作推进会。县金融工作管理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街道(乡镇)、物业企业、电梯保险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领会在全县实施电梯安全综合保险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保险公司详细介绍了相关险种的收费标准及参保工作流程。最后,与会单位就今后如何更好滴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发言。

此保险的优势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保费相对较低,住宅电梯每台每年保费为430元;二是保额相对较高,每次事故每人最高为100万元。每部电梯最高可赔偿1300万元,累计赔偿可达2000万元;三是综合保险实行“保险+服务”制度,投保后保险公司将对维保单位进行全面监督考察,有力确保维保工作质量。四是维保费用可实行分次缴纳,可分两次每次缴纳维保费用的50%。

推进落实住宅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是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为鼓励参保,县财政给予首保每台290元的资金补助。最后,衷心希望广大居民积极支持电梯综合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