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伏休期严打严管严整治!象山又查获整整一货车……
发布日期: 2020-08-03 14:5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凌晨,县水利和渔业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高速路口例行设卡检查,查获违禁渔获物500余公斤。

凌晨2时左右,在戴港象山高速出口,一辆厢式货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便将其截停。经检查,发现在车内装的正是伏季休渔期禁止运输销售的违禁渔获物。驾驶员陈某交代,28日,他负责驾驶货车从上海江阳市场出发,运往象山中心菜场,自称对于车上运载违禁渔获情况一无所知。

“都是梭子蟹,没有相关票据,而且根据梭子蟹大小可以确定不是养殖的。”执法人员当场将车辆和驾驶员暂扣,交由县海洋和渔业执法大队处理,并根据《没收渔获物处置办法》,对这批违禁渔获物依法进行了收缴,由罚没违禁渔获物定点协作单位进行处理。

据悉,自5月1日伏休以来,我县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定时定点在黄避岙、戴港、新桥、茅洋、灵南五个高速口设卡,检查过往的冷藏运输车、厢式货车、卡车等,并通过突击检查和例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大菜场、餐馆进行检查,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运输转载违禁渔获物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共查获违禁渔获物40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