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潘银浩在防御台风“黑格比”会商会议上强调:压实责任 重点防范 确保防台抗灾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 2020-08-04 1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我县召开防御台风“黑格比”会商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临战动员部署。县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防汛防台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响应预案措施,加强重点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包朝阳、陈兴立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台风“黑格比”的动态及预计登陆时间、地点、强度,并对未来天气情况作了预测。县防指办、县水利和渔业局、县旅游发展中心等汇报了防台工作准备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

潘银浩指出,“黑格比”台风生成位置近,发展速度快,路径相对明确,但在能量上还存在着不确定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到岗到位,积极主动落实防台措施,全面排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防台抗灾万无一失。

潘银浩强调,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根据省市部署,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做到科学预测预报,精准预判预警,按照工作预案,提前进行防台“大练兵”,强化巡查监测,确保物资人员到位,拉网式开展情况摸底和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海上渔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排查防范。要立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以“人的安全”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有序引导人员安全转移和海上船舶回港避风,及时关停相关客运航线,关闭涉海涉水旅游景区,提前疏散旅游人员,确保游客和从业人员人身安全。要压实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协同作战,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和发布,及时进行科学研判和应对,坚决打赢今年防台第一仗。

又讯 昨天,全市召开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了解各地台风防御工作情况,并就防台抗台作出进一步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在象山分会场汇报了我县防台抗台准备工作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研判,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把防台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