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管中心>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龙元建设]这个被“人民日报”点名的项目又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20-08-04 1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由龙元集团浙江大地钢结构有限公司承建的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项目上部钢屋盖结构首吊成功。在各方共同配合下,项目取得标志性进展。

海口市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长秀片区,是国内目前在建大型体育馆之一。体育馆建筑面积78518㎡,体钢结构屋盖造型马鞍形,最大高度45m,平面尺寸为187m×140m,中央大跨度平面尺寸为136m×95m。钢结构屋盖及砼框架劲性钢结总计用钢量约10500吨,单榀主桁架最大重量约45吨,单件Y柱最大重量约为55吨。作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中的重点工程,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曾被人民日报点名报道,并持续关注中。

首吊的成功标志着体育馆上部结构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大地钢构克服了跨度大和体量大的工程难点,展示了钢结构的标准化管理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得到了总包、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悉,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二期)体育馆项目建成后,海口将有条件举办篮球、羽毛球等球类赛事以及拳击等竞技类赛事,联合一期体育场可举办各类国际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丰富海口市民的文体生活,提升海口及海南的国际影响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